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宝应:个性化服务 让老人生活更舒心
2021-10-22 10:43: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居勇沈雅珉 记者 丁佐春) 10月20日,宝应县6镇区310户适老化改造工程全部完工。至此,这些老年人家庭变得更加适合养老,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不久前,宝应县泾河镇大同村的吴永华和童广顺两位孤寡老人收到了两份定制礼物,老人们开心不已。今年86岁的吴永华是低保户,因为是一个人生活,平时村里对他一直很关心。

此次,吴永华收到了几件生活物品,包括一个坐便器扶手、一个储物柜和两张新座椅。给吴永华送定制礼物的正是宝应县民政部门,上门安装的则是民政部门聘请的一家南京健康产业公司。

“这个储物柜,可以放在厨房,也可以放在卧室,用于收纳物品。”安装师傅贾正军说。20分钟不到,几件物品安装顺利结束。大家一起动手,帮吴永华把储物柜放到了卧室里。

因为在送物品之前,民政人员和村干部一起到吴永华家进行了走访,征求他本人的意见后进行派送。所以,看到这些物品,老人特别满意。

大同村的童广顺今年85岁,也是一名孤寡老人,低保户。这次,民政部门为他定制了4件生活物品,包括床边扶手、适老椅、靠背和烟雾报警器。

帮两位老人购买安全适用的生活用品,是宝应县民政部门开展的“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内容。由该县民政和财政部门通过招标第三方服务公司,对有需求的老人先行上门评估,定制用具后再入户安装。个性化的服务,让老人的生活更加舒心。

宝应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李蕊表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已在安宜、射阳湖、西安丰、曹甸等6个镇区进行,主要针对的是80周岁以上老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