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向文化垃圾说“不” 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1-11-29 09:2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久平 记者 高宝亮) 11月25日下午,由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邗江区全民阅读进校园启动仪式暨“护苗联盟”成立活动在维扬实验小学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宝兰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区长丁明哲为邗江“护苗联盟”揭牌。

贺宝兰指出,近年来,邗江区传承“诗书传家”历史基因,绘就“文化强区”宏伟蓝图,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积极建设“书香邗江”,农家书屋、社区书吧、城市书房、实体书店、公共图书馆、流动阅读车、电子阅报栏等阅读空间鳞次栉比、遍布城乡,“阮元读书节”“阅动邗城”“做有根的中国人”“红色经典示范阅读”等阅读活动精彩纷呈,实现了全民阅读常态化、制度化、精品化,带动了更多的人登上了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今日之邗江到处是琅琅读书声、浓浓书香风,居民综合阅读指数连续3年稳居全市第一。

贺宝兰强调,在当前“双减”大背景下,我们要更加重视阅读,凝聚学校、家长和中小学生三方合力,大力倡导“家校共读”“亲子阅读”,充分保障青少年阅读时间,推荐阅读书目,开展阅读活动,提升阅读素养。引导家长在“双减”背景下做真正的“陪读者”,和孩子共读书、共分享;引导青少年学生珍惜阅读时间,掌握读书方法,注重读写结合,提高写作和思维能力,为青少年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她要求,在积极促读“蹲苗”的同时,也要大力撑伞“护苗”,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校园内外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重拳打击“涉黄涉非”出版物、音像制品和网上不良信息,向一切文化垃圾说“不”,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活动中,区全民阅读办向维扬实小赠送了价值2万元的图书,区教育局启动《幸福·家:我们的阅读时光》视频征集活动,维扬实小的师生们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