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一碗“敬老粥” 身暖心更暖
2022-01-10 11:18: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君 顾李扬 记者 陈晨) “这碗腊八粥,真甜”“大家一起过节,好热闹”……昨天上午,寒风凛冽,广陵区曲江街道沙南社区却涌现出一股暖流,一群独居、空巢老人相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起品尝热腾腾的腊八粥,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大家不约而同地说:“腊八节喝腊八粥,讨个好兆头,喝下一碗粥,身暖心更暖。”

沙南社区位于城郊接合部,高龄、独居、空巢等老年群体占比较大。为了让老人们过上一个团圆节,昨天一早,沙南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熬制腊八粥,除了邀请辖区空巢老人、退休党员一同品尝,针对高龄老人、残疾居民等不便出门的群体,社区党员志愿者还组成了一支“红色送粥小分队”,走街串巷、登门入户,为大家送去一碗腊八粥、捎去一份祝福。

“周老,我们来给您送粥啦!”上午10点,两名党员志愿者敲响了八旬老人周铭汉的家门,为老人送去了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虽然老人腿脚不便,但精神矍铄,牙口更是不错。“这碗腊八粥食材用得足,里面有大枣、桂圆、莲子、黑米……”周铭汉吃得津津有味,连连竖起大拇指称赞:“喝着暖暖的腊八粥,真的是甜在嘴里,暖在心里。”

沙南社区相关负责人说,腊八粥也是“敬老粥”,通过网格员、志愿者挨家挨户送粥,不仅能让老年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还能搭建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一次次敲门、一声声问候,为收集社情民意打下坚实基础,更好地找到服务方向、提升服务质量。据悉,当天,沙南社区共送出一百多碗腊八粥,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