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75万尾鱼苗跃入长江 扬州举行冬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2022-01-20 10:20: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孔生) 昨天下午,扬州冬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瓜洲汽渡举行,75万尾“四大家鱼”鱼苗跃入长江。副市长丁一参加活动。

本次冬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的主题是“保护长江生态 建设美丽扬州”。现场,来自瓜洲的上岸渔民以及各界代表纷纷乘坐2034号轮渡,驶入长江中央,拎起一袋袋、一桶桶鱼苗倒入江水之中。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向长江扬州段增殖放流13cm以上四大家鱼大规格苗种75万尾,其中鲢鱼25万尾、鳙鱼20万尾、草鱼15万尾、青鱼15万尾,所有放流品种都是原种或原种子一代苗种。

丁一指出,近年来,扬州市高度重视长江生态保护工作,在严守生态红线、强化综合管护的同时,实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连续多年组织长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有效保护了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保护和改善长江生态环境的高度重视,多谋打基础、利长远的善事,多干保护自然、修复生态的实事,多做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好事,在全社会营造保护长江水生生物、维护水域环境安全的浓厚氛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