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别样皮影艺术课,让孩子们感受非遗魅力
2022-02-23 15:56:00  来源:文明邗江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世代相传的重要宝藏。为传承弥足珍贵的非遗文化,近日,扬州邗江竹西街道安平社区联合辖区菲奇·紫荆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皮影艺术课,让孩子们在近距离体验中,感受皮影戏的别样非遗魅力。

白色的布景中,几只可爱的小老虎配合着台词吟唱来回跳动……活动现场,在投影仪的灯光下,一场自编自演、灵巧生动的皮影戏精彩上演。通俗易懂的剧情,呆萌的老虎玩偶,吸引着小朋友们的目光。

据了解,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动物剪影来表演故事的民俗技艺,2011年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为了增强孩子们对皮影戏的了解,活动中,皮影戏老师还向孩子们介绍了皮影戏的来历、形成、材质、表演形式等知识。

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皮影戏,一个个听得聚精会神,还纷纷参与互动,在玩中学学中玩,潜移默化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竹西街道安平社区党委书记庄新星表示,通过此次皮影戏主题活动的开展,在帮助孩子们接触非遗文化的同时,也能促进皮影戏和相关文化的“活态传承”。“今后我们将开展其他多种形式的传统文化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感受到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