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好人薛斌:勇救落水老人 善举温暖人心
2022-03-01 10:41:00  来源:文明邗江  

2月21日下午,扬州广陵区曲江街道新星社区书记带队赴邗江区竹西街道特向党政办薛斌同志赠送“见义勇为”锦旗,感谢他面对落水老人时挺身而出、奋力施救的行为和善举。

“救人是本能,这样的事谁遇到都会去做,我也只是碰巧赶上了”,薛斌说道。他朴实的话语让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大家纷纷给他点赞。

据了解,2月13日,薛斌在送父亲就医回家途中,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声嘶力竭的呼喊声,“快来人啊,救命啊!有人掉进水里了!”听到呼救,薛斌来不及将车熄火便立即向河边飞奔而去。他发现,原来是一名老人掉进运河水榭旁的河中,老人正在挣扎。看到这一幕,他让自己充分保持冷静,然后立刻从附近找来了绳索,奋不顾身地翻越护栏。在他和热心路人的共同努力下,即将被河水淹没的老人被成功解救上岸,安全脱离了险境。

薛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街道基层工作人员的担当与无私,用爱与责任践行见义勇为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