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城区生活用水 一年省下两个瘦西湖
2022-03-01 10:40: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庄静 记者 姜涛) 近日,《扬州市农牧渔业、工业、服务业和生活用水定额(2021年修订)》发布。

此次修订意义何在?专家告诉记者,以全市学校类初等教育(小学教育)修订值从11调为8为例,每个小学生一年就可节水3吨。根据定额,市区居民家庭生活用水每人每天115升左右,全年每人平均用水4.2吨,相较于省标每人每天150升少了35升,即每人每年少用1.3吨水,整个城区一年相当于节约了约两个瘦西湖的水量。

与此同时,扬州市水利局会同市住建局对主城区1104家非居民取用水单位下达了2022年度用水计划指标。本次用水计划按照《江苏省计划用水管理办法》进行制定,已经制定用水定额的按照不低于定额水平核定年用水计划总量,未制定用水定额的根据各取用水单位近1—3年实际用水量的加权平均值并考虑适当的增减系数核定年用水计划总量。本次对主城区公共供水年用水量6000立方米以上的非居民用水单位和纳入取水许可管理的自备水单位进行了计划指标的下达,计划覆盖率达100%。公共供水用水单位共下达1079家,其中包含根据定额核定用水计划的学校51所,医院11所,宾馆22所;自备水部分共下达地表水取水单位9家,地下水取水单位16家,其中根据定额核定用水计划的有7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