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解决好群众“最后一米”问题 志愿者“上岗”网格员
2022-03-03 10:31:00  来源:扬州日报  

“孙师傅,你又来啦,快进来!快进来!”70多岁的李秀玲阿姨热情招呼志愿者进门。

“大妈,我今天不是一个人来,我把我们单位的‘小年轻’带来认认门。”孙延清是扬州市级机关第一批下沉社区的微网格员,李秀玲是他服务的一位老人。

据悉,为助力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为扬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员志愿者,孙延清带领支队青年团员来到广陵区曲江街道跃进桥社区当起微网格员,走家串户帮助困难群众解决“身边事”。

在与李阿姨短暂交流后,青年志愿者们纷纷卷起袖子,拿起抹布、扫帚干起活来。把李阿姨家打扫得焕然一新后,大家又来到一户留守儿童家里,孩子常年跟爷爷奶奶一起租房生活。志愿者给孩子带了牛奶和水果。对于大家的关心,孩子的爷爷连声道谢。

“这是我的号码,您记一下,有需要打我电话。”孙延清临走时嘱咐。

据悉,自扬州全面启动“微网格+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联建工作以来,孙延清等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90余名党员志愿者纷纷下沉社区微网格。

通讯员 杨交执 记者 黄媛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