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让听障儿童“听得见”
2022-03-04 10:57:00  来源:扬州日报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一群儿童跟随节奏翩翩起舞,根本看不出他们有听障问题。3月3日是第23次全国“爱耳日”,为更好地推进扬州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3日下午,市残联走进邗江区春蕾聋儿康复中心开展了“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全国“爱耳日”的活动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为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提高大众爱耳、护耳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活动中,来自苏北人民医院耳科专家的专家为邗江区春蕾聋儿康复中心的听障儿童开展耳部听力检查和相关耳科义诊咨询服务。

“小朋友,医生帮你拿一下助听器,看看耳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耳科专家仔细检查每一位听障儿童的耳朵,并围绕耳聋小知识与孩子家长交流。市残联工作人员则现场发放“爱耳日”活动宣传资料,大力宣传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

邗江区春蕾聋儿康复中心负责人吴迎春介绍,目前康复中心共有35位听障儿童在此享受康复救助。“0至6岁的儿童听力障碍遵循‘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原则,我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进行分班,然后结合幼儿园教材和语训教材,对孩子进行针对性训练。”

我市高度重视残疾人康复工作,特别是听力残疾预防和康复工作,逐步形成了残疾预防、卫生保健、康复服务与社会保障有机结合的体系。“近年来,通过实施国家、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我们共为1200名听障儿童和成年人免费佩戴助听器,为600名听障儿童实施听力语言康复训练,使听力残疾人最大限度地改善了听觉功能。”市残联康复处负责人介绍。通讯员 残联萱 记者 史盼盼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