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学雷锋 践行动 老中青三代齐当志愿者
2022-03-04 10:56:00  来源:扬州日报  

免费为居民磨刀剪、剪头发,还有专业医生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为迎接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3月3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学雷锋 践行动”的邗江区双桥街道文扬社区“党报学习站”学雷锋系列活动在梅庄新村北门举办。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场学雷锋活动吸引了老中青三代居民的热情参与。

在磨刀服务区,今年84岁的陈家财老人正在认真地磨着一把菜刀。“我这个磨刀的老手艺有几十年啦!”陈家财告诉记者,他从剪刀厂退休后,便在四季园菜场做起了磨刀剪的生意,已做了22年了。陈家财是个热心人,这些年,只要看到社区举办志愿活动,他总是积极报名参加。“现在会磨刀剪的人不多啦,能够学雷锋为大家服务,我心里高兴呢!”陈家财说。

吸引不少居民排队等候的,还有理发服务摊位。理发师名叫赵云,今年40岁,是位土生土长的扬州人,在念四二村附近开理发店已有十多年。他说,得知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便第一时间报名了。“能够为居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很有意义,以后还会继续做下去。”赵云一边说着,一边为市民张先生修剪头发。

而在理发摊位一旁的花草换泥区,月季、姬小菊等鲜花在春日暖阳下散发着清香,“80后”花艺师杜鹃正在为居民免费换花泥。“我是3月5日出生的,今天过来当志愿者,算是给自己一份与众不同的生日礼物啦!”杜鹃说。

活动现场,来自东方医院的护士以及文扬社区行动党支部人员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以及防假币、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文扬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海滨表示,此次活动是社区“党报学习站”学雷锋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走进3至5个小区,将志愿便民服务送到老百姓的身边。

通讯员朱红梅 记者史盼盼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