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温暖从“头”开始
2022-03-07 11:19: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朱丽 记者 陈云飞) “奶奶,今天想剪个什么发型?”“头发剪到肩膀这儿,你的手艺我放心……”3月5日,康乐社区健身广场,王长娣带着理发用具,为小区老人免费理发。据了解,王长娣公益理发已经持续15年。

王长娣今年49岁,在小区开了一家理发店“千姿美”。自己是小区居民,店又开在小区内,邻里街坊照顾生意,王长娣自然对小区里居民多了一份感情,也想将这份感谢进行回馈。在2021年抗疫期间,王长娣主动向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为居民理发。在8月炎热的天气里,王长娣连着十多天在社区广场上志愿理发,一天最多服务35位居民。

王长娣手上有一份辖区卧床高龄老人名单,15年来,她一直坚持为他们提供免费服务。有一对老夫妻因病长年卧床,王长娣连续几年主动上门义务理发。她说:“理发对我来说是举手之劳,但是却解决了卧床老人的一个难题。”

康乐社区为打造“十分钟党群服务圈”,将一批热心参与志愿服务的商户团结到一起,为社区居民服务。王长娣第一个报名,她要用自己的行动去鼓励更多的志愿者,让文明新风传播开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