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乘公交请全程戴好口罩
2022-03-17 09:41:00  来源:扬州日报  

“您好,请戴好口罩,鼻子这里也要挡好!”昨天上午8点半,记者在市区石塔寺公交站台看到,多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公交志愿者在这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最近这段时间,他们的工作重点就是给乘客“提个醒”:乘坐公交车要全程佩戴好口罩。

在石塔寺公交站台,记者和志愿者一道上了一辆公交车,刚刚上车,就听到语音播报系统提醒乘客在乘车过程中规范佩戴口罩。“每站都有语音提醒,我们看到车上人多了之后,也会多播放几次语音,提醒大家不要摘下口罩。”公交车驾驶员告诉记者。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通过交通渠道扩散传播,我市所有公交车实行“一趟一消毒”制度。“到达首末站后,车厢地板、座椅、扶手、空调出风口、方向盘全部要消毒一遍。”该负责人说,每天晚上营运结束后,所有车辆还要进行一次彻底消毒。此外,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无实名制公交卡的乘客乘坐公交车需扫描“扬城扫码通”,少数乘客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者网络没有流量等原因无法上车扫码,对此,志愿者会及时帮助这部分乘客扫码或登记个人信息。通讯员 晓仙 记者 黄媛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