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村书记当“主播”开展“每日一学”
2022-03-18 10:10:00  来源:扬州日报  

昨天上午8点30分,扬州广陵区曲江街道施井村党总支书记秦淮河一到村委会,就坐进了“党报学习站——‘一起学’直播间”,打开话筒、开启直播,为在线的50多名老中青党员读起了当天的《扬州日报》。

施井村地处城郊接合部,是主城区典型的“城中村”。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不少村民变为居民,从庄台搬进了小区。为了帮大家留住乡愁,依托本报“党报学习站”平台,施井村党总支创新打造了“一起学”直播间,由村书记、副书记轮流当“主播”,通过村头喇叭、直播平台等载体,带领全村党员、村民开展“每日一学”,在学习中拉近距离,提升服务质量,营造“家”的氛围。

“今天的‘一起学’正式开始,我先发布一个防疫提醒:为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请所有人出门戴好口罩,请返扬人员及时报备……”秦淮河胸前佩戴党员徽章,坐在“一起学”直播间,开启了直播平台。他一手拿话筒、一手拿报纸,认真地为大家读起了防疫相关知识和要求。秦淮河刚刚上线,直播平台的留言区很快热闹起来,大家纷纷留言:“欢迎欢迎”“早已准备好”“一起学,氛围好”。

记者注意到,“一起学”直播间配备的话筒对应的是村头的喇叭,电脑对应的是直播平台,只需同时开启,“主播”的声音就能覆盖每一个庄台,传播范围广、学习效率高。

今年70岁的老党员孙学林,是施井村第一批搬进小区的居民,如今每天要忙着在家照顾孩子,已经很久没有与村里联系。“得知村里打造了‘一起学’直播间,我很高兴,直播平台上全是乡里乡亲,不仅增加了交流,还让学习更有效果。”孙学林说,搬进小区后,他一直惦记着村里的发展,今后他将经常来“一起学”直播间,为施井村的发展出出主意、提提意见。

“一天读一次报、一周读一本书、一月征集一次民意,以学促干,融合大家的智慧,不断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秦淮河说,“党报学习站”也是“村民之家”,通过每天一次的线上集中学习,增加村民彼此之间的交流,拉近村委会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更具凝聚力、向心力,帮助原住村民留住美好的乡愁。通讯员 周烨 记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