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爱心帮扶队”5年做好事3000多件
2022-03-21 16:19:00  来源:扬州日报  

“丁师傅,我家中的下水道堵塞了,能过来看看吗?”昨天上午,家住西区汇达苑的居民张阿姨发现家中的下水道堵塞了,立即拨打蒋王社区“爱心帮扶队”队长丁正桃的电话。接到电话后,丁正桃二话没说,立即带着工具赶往现场。

“是苹果核卡在管道中了,平时洗菜做饭时要注意。”到张阿姨家后,丁正桃查到原因,迅速疏通好下水道。

今年66岁的丁正桃是一名退休老党员。2017年,在邗江区蒋王街道蒋王社区党委的帮助下,他与社区内的另外6名退休老人共同组建了一支“爱心帮扶队”,有瓦工,有木工,有维修工,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免费为辖区居民服务和维修各类家电、电动车、自行车等物品。

“大家伙儿住在一个小区,就是一家人。家人不是该互帮互助吗?”谈及成立“爱心帮扶队”的初衷,丁正桃告诉记者,蒋王社区不少居民以前都是住在一个庄台上的,有事情邻里之间都会相互帮一帮。现在住进小区了,就想着能将这种互帮互助的好风气延续下去,同时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居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记者获悉,在丁正桃等7名老人的引导下,目前蒋王社区“爱心帮扶队”已有30名队员。大家聚集在一起,哪里需要帮忙,只要力所能及,便会义不容辞去做。

今年53岁的纪玉清是蒋王社区同心爱家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年初刚加入“爱心帮扶队”。“我更多的是关注社区内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的日常生活,定期上门慰问,并给予各方面帮助。”纪玉清说。

蒋王社区有8个小区,为了更好地让有需求的居民能找到帮扶队,社区在每个小区内都设置了服务点,每天人员值班。除了日常服务外,爱心帮扶队的队员每个月都会集中到某一个服务点,集中帮这个小区内的居民处理问题。

“现在居民家中有了小麻烦都会想到我们,甚至连疏通下水道、马桶等事情,也会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去解决。”据不完全统计,5年时间内,蒋王社区这支“爱心帮扶队”做好事已达3000多件。、

通讯员 嫦娥 王超 记者 杨宝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