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演绎“救”在身边
2022-05-16 11:2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杜雯倩 记者 居小春 李晓明) 5月8日至15日,仪征市红十字会举办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活动期间,仪征市红十字会出品的首部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宣传片、海报正式对外发布。在公益宣传片中,红十字应急救护形象大使、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周维忠向社会推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

据了解,周维忠是扬州一名基层电力工作者,二十多年来,他为仪征市经济开发区沿江村残障家庭等15家困难户垫付电费超过12万元,是智力障碍者的“电爸爸”,是孤寂老人的“电儿子”,是村民心中的“电管家”……从一个人到一支队伍,周维忠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爱”发电,把星星之火汇聚成一束光,点亮了万家灯火。

“应急救护是指在突发疾病或灾害事故的现场,在专业人员到达前,为伤病员提供初步、及时、有效的救护措施。这些救护措施不仅是对伤病员受伤的身体和疾病的初步救护,也包括对伤病员的心理救助。”仪征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部应急救护公益宣传片也是扬州首部应急救护公益宣传片,旨在倡导公众树立应急救护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