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捡拾“小烟头”带动“大文明”
2022-05-16 11:2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磊) 烟头虽小,却关联着城市文明。记者昨日上午经过市区京华城路时,看见一位环卫工人手中拿着竹夹子和垃圾袋,正在弯腰捡拾绿化带里的烟头。

“我们每个人1小时捡了约100个烟头。”这位环卫工来自万杨物业公司,名叫张建,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同事们对路面周边人行道、绿化带等易出现烟头的区域进行全面细致清理。

“一眼朝路面看去,是很难发现烟头的,但仔细巡查一看,许多烟头卡在砖缝里,有时夹子夹不到,我们只有蹲下去用手把烟头从砖缝里抠出来。”张建说。

万杨物业公司负责人王卫军介绍,为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环卫工人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为捡拾一个烟头,环卫工人平均每小时弯腰接近百次。同时,他们主动劝导行人,爱护环境卫生,不乱丢烟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