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一根网线串起群众幸福生活
2022-05-24 09:26:00  来源:扬州日报  

“快快快,社区直播要开始了,这一期内容丰富,都是咱们感兴趣的话题。”昨天上午,家住扬州广陵区曲江街道古运社区的周兰英阿姨忙完家务活,与家人一起围桌而坐,打开手机,进入“古运文荟”直播间,津津有味地观看起来。

古运社区地处城郊接合部,拆迁安置小区多、沿街商户多、老年居民多。为了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晚年生活,古运社区专门腾出一间办公用房,打造了一个“古运文荟”直播间,通过定期开展“云学习”“云带货”等主题活动,实现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上午9点,扬州文化名人吴德祥走进直播间,在聚光灯的照射下,面对手机镜头,开始为居民讲述扬州古街古巷的文化故事、地名的由来。“大家知道家门口的古邗沟是怎么来的吗?”当吴德祥老人提问话音刚落,直播间一下子热闹起来,线上的居民纷纷发来留言,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云学习”结束后,“云带货”紧跟而上。只见辖区内的一家超市负责人李小莉走进直播间,将自家超市热卖的商品整齐摆放在直播台上,之后一场“直播带货”便激情上演。“社区搭建直播平台,为我们招引人气、提升营收,让我们商家更有信心了。”谈及社区直播间,李小莉连连致谢。

记者注意到,不管是“云学习”还是“云带货”,都会留有时间向群众征集社情民意,由在线的社区网格员进行记录、回复和解决。

“直播间虽小,功能却很强大,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解决难题,这一点,我有发言权”周兰英阿姨说,她所在的小区长期存在私拉乱晒现象,既影响小区环境,又不美观,于是她通过直播间提议设置公共晾晒区,“没想到不到一周时间,小区南北两侧各装了8个晾晒架,彻底解决居民的生活难题”。通讯员 谈志娟 毛丹萍 记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