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喜迎端午佳节 | 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文化“大餐”精彩上演
2022-05-31 17:40:00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5月29日,扬州市文明办在扬州博物馆举办民俗文化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体验。

活动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体验包粽子、佩香囊、扎艾束等传统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端午民俗。孩子们觉得这样的活动又能玩又能体验到端午的习俗很有意思。

冶春珍园店负责人洪静介绍,他们通过包粽子的活动形式,传承扬州的传统节日,师傅在教小朋友包粽子的同时,也会告诉小朋友们一些端午的习俗。

不少市民表示,举办这样的民俗活动,可以让大家感受民俗文化魅力,传承家国情怀。这些民俗活动远比书本上的知识更生动鲜活,对孩子们的成长大有益处。

除了民俗活动,喜迎端午佳节,扬州各大文博场馆还精心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其中,扬州博物馆馆藏仕女画特展开展,展览共展出馆藏珍品65件套,这也是扬州博物馆恢复开放以来举办的首个线下艺术特展。在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运河城市”系列特展—“中兹神州——绚烂的唐代洛阳城”也精彩开展,此次所展出的230件文物,均为洛阳地区唐代遗存的考古发掘和征集,既有唐三彩,也有隋唐雕塑造像,其中不乏一级文物。

前来参观的小朋友说,这里的东西各式各样,比如有些银具特别的好看,还有彩色的俑五彩缤纷。市民梁先生介绍,以唐三彩、陶俑为典型代表的唐朝文物还是比较震撼的,对扬州市民来说是一场文化盛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