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百名环境保护志愿者,见证放鱼节
2022-06-06 15:3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雪松 记者庄文斌) “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吧!相信我们的母亲河、我们的古城,有我、有你、有大家的保护,一定会永远年轻美丽……”6月5日,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近百名青少年、党员、社会各界人士相聚小秦淮河畔,用实际行动争当古城水生态环境的守护者。

在世界环境日与第8个全国放鱼日到来之际,广陵区汶河街道旌忠寺社区“党报学习站”牵头皇宫社区党总支、通泗社区党委,与扬州市城市河道管理处、广陵区台办、广陵区文旅集团、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在小秦淮河岸边举行“鱼戏碧水间共护小秦淮——仁丰里小秦淮河首届放鱼节”活动。

在老城区,扬州的母亲河——古运河自北向南穿越而过,其中便有两条河流与其交汇,一条是东西向的北护城河,一条是南北向的小秦淮河。小秦淮河属运河水系,是扬州明清古城兴衰的见证,其周边古巷仁丰里保存千年,街巷肌理依然存续,保留着古城的脉络。

“古城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与小秦淮河紧密相依,通过举办放鱼节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建设美丽扬州的全民行动,保护古城生态环境资源,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旌忠寺社区“党报学习站”青年党员牛笑说。

在放鱼节活动中,汉韵书院的陈奕君、俞皓宸两名同学代表少先队员宣读了倡议书,号召所有人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古城历史,宣传古城文化,践行古城保护。人人都要争做保护母亲河的倡导者和宣传员,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传播节水防污知识,提升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

今年9岁的严乐芃同学,是参加小秦淮河首届放鱼节活动的第一个报名者。他得知本次活动后,就请家长帮助报名,当天早早和家里长辈来到现场,协助维护活动秩序,分发放养鱼苗。他的口号是:“我是环保小卫士,生态文明我先行”。放鱼节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爱心放养花鲢、白鲢、鳊鱼等小鱼苗10万尾。

发起放鱼节活动的三个社区河长、党员、微网格员组成一支支护河队,配合河道管理部门带领辖区广大青少年和居民群众一起守护在秀美的小秦淮河畔。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