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提升乡村“颜值” 擦亮振兴“底色”
2022-06-21 11:10: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潘烨 记者 刘宁) 自八里镇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八里村党总支立足本村实际,扛牢责任,抓牢重点、抓好细节,深入开展乡村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升乡村“颜值”,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该村组织党员干部、动员村民群众,以清理“三堆”、治理“三乱”为主要抓手,对辖区范围内批棚乱搭、杂物乱堆、杂草乱长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围绕农贸市场重点区域向四周辐射,清运门前屋后、角角落落的白色垃圾、建筑垃圾,整齐堆放杂物,拆除乱搭乱建,使农村环境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不断提高村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全面提升辖区水环境质量,该村对马港河、孙贾河等村级河塘进行集中整治,一方面清理打捞河面漂浮物,清扫河塘岸边垃圾,另一方面对违规种植菜地的居民进行摸排,通过设立警示牌、现场劝导等方式广泛宣传严禁占用河道毁绿种菜,实现“私人菜园”退位,为河道减负。

为加强禁烧管理,该村成立了秸秆禁烧巡查队,对八一、八南、黄庄、沈南、团结、马南、马北等重点区域实行全方位、全天候巡查,通过小喇叭、横幅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多角度、立体式进行秸秆禁烧宣传,确保辖区范围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