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为扬州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供制度支撑
2022-06-22 10:33: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洁文) 6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就《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决议(草案)》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对《决议(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将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审议相关《决议(草案)》,推动加快完善我市公共卫生体系,织牢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围绕《决议(草案)》,结合扬州公共卫生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机制运行、社区乡镇公共卫生服务等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孔令俊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决议(草案)》,在《决议(草案)》形成过程中,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以人大决议方式为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供制度支撑。

孔令俊要求,重大事项决定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要充分认识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重要意义,更好地把这一职权行使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同时,起草和完善《决议(草案)》要着眼推动建立长效机制,明确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量化要求和刚性约束,不断深化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扬州实践,着力打造人大决议决定的示范样板工程,使决议决定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更具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以高质量履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方参加会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