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一家四口将共赴“捐献之旅”
2022-07-04 11:24:00  来源:扬州日报  

昨天,在邗上街道兰庄社区,朱佳佳正在为赴泰州市人民医院做造血干细胞捐献做准备,7月7日,她将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此前17天内,邗江区已有2人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朱佳佳将成为第三人。

“此次配型成功,能够帮助别人,我觉得很幸运。”35岁的朱佳佳是个二孩“宝妈”,热心的她长期在兰庄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是社区微网格员,每年主动献血。从2007年至今,她已经献血2000毫升。而她的母亲和丈夫,也一直在无偿献血。2011年,朱佳佳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在这次配型成功之前,我曾经接到过两次‘初分配’配型电话。”朱佳佳介绍,第一次是在她生大宝坐月子时,第二次是在二宝妊娠期,“第三次总算顺利通过了初分配和高分配,配型成功了。”经打听得知,接受捐献的也是一个孩子,作为“宝妈”的朱佳佳内心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义无反顾地开始了准备。“每天跑步半小时,戒辣少荤,多吃蛋白质。”从收到通知的2月到6月,朱佳佳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并最终通过了体检。7月7日,她将成为17天来邗江第三名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的志愿者,也是邗江历史上第二位女性捐献者。

“朱佳佳一直是个有爱心有担当、工作认真负责的热心人。”兰庄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她也克服了诸多困难:母亲刚开完刀还在恢复期,丈夫长期在南京工作,两个孩子要人带……

“和父母、丈夫商议后,决定让老人在家休息,我们带着孩子一起去泰州。”恰逢孩子放暑假,朱佳佳的丈夫也提前向单位请了假,夫妻俩带着孩子,一家四口共同完成这趟“捐献之旅”。带着女儿去的目的,朱佳佳表示,是要让她们用眼睛看到,真真切切地感受,学会做善良的人。

通讯员 王雯 王舒婷

记 者 王诗韵 詹叶青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