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高邮镇武安社区“邮驿小哥红色加油站”成立
“外卖小哥”有了“临时的家”
2022-07-04 11:23: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吴琼 吉云 记者 张旭 陈高飞) 饮用水、充电器、沙发、冰箱、微波炉……这里是位于高邮市高邮镇武安社区的高邮首个社区“邮驿小哥红色加油站”。7月2日上午,该“加油站”正式启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不断壮大,高邮镇武安社区周围毗邻商圈,商户众多,大批快递、“外卖小哥”等群体活跃在这里。如何为这些奔波在大街小巷的“小哥”们做好服务,成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课题。

今年以来,高邮镇通过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百人万里行”调研,了解“小哥”们的诉求,打造了高邮市首个社区“邮驿小哥红色加油站”。“通过近一个月的打造,我们在‘加油站’里配备了桌椅、空调、饮水机、冰箱、微波炉以及报刊书籍等,为快递、外卖从业人员提供临时休息、饮水、乘凉、热饭、如厕、避雨、充电、急救等服务。”武安社区党总支书记孙定华说。

“作为‘外卖小哥’,平时最不方便的就是喝水问题。尤其是夏天,在外面晒久了,饮水量大,现在有了‘加油站’,不仅喝水方便,跑单间隙还能在里面休息一下。”美团外卖员沈亚华从事外卖工作已有4年,他告诉记者,“外卖小哥”走街串巷,最熟悉这座城市,“我们会在享受社区提供的服务同时,发现社会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映。”

高邮镇党委副书记卢登祥告诉记者,当前,该镇建立了“发现问题—社区反馈—打卡积分—兑换物品”模式,激励更多“外卖小哥”等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引导更多新就业群体争做基层治理“探哨员”。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全市基层网点(站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商圈先锋驿站等服务阵地资源,建设一批‘红色加油站’‘司机之家’‘红色直播间’,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各种便利服务,构建新就业群体‘10分钟服务圈’。”高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时,高邮市将依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邮聚力+”系列活动,将每月15日定为新就业群体集中服务日,由各行业党委牵头组织开展集中服务活动;整合机关部门资源,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岗位技能培训、创业就业扶持、职工权益保障、社会救助帮扶等集成服务;相关部门分季度为新就业群体提供送体检、送清凉、送助学、送温暖等服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