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社区网格员当上文明宣传员、监督员、巡查员
2022-08-09 10:31:00  来源:扬州日报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连日来,扬州邗江区新盛街道新悦社区50余名网格员、微网格员积极响应,化身“多面手”,主动承担起宣传员、监督员、巡查员的职责,累计处理解决超过3000个问题。

氛围营造变身“宣传员”

新悦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深入楼栋、街巷开展文明宣传行动,向居民、商户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市民须知》《文明养犬倡议书》等,倡导人人行动起来,养成文明习惯、践行文明理念。

道路整顿变身“监督员”

结合创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网格员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做好交通路口、背街小巷、乱停乱放等城市网格化日常管理。“您好,这个地方是不能停车的,麻烦挪一下。”“垃圾请不要乱扔,要放入指定垃圾桶内。”为了减少路面“障碍”,网格员对沿街开展巡查,对发现的小商铺“探头”经营、车辆随意停放等问题,联合执法部门积极引导、及时整改。网格员还动员辖区居民寻找身边不文明现象,利用“随手拍”的方式在微网格群内进行监督上报。

环境提升变身“巡查员”

新悦社区全面推行“一日双巡”,网格员对小区内杂物堆放、占用消防通道及卫生死角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重点巡查发现和解决管理“盲区”及空白点等问题,守护小区环境卫生。同时,网格群还号召居民、党员志愿者开展清理楼道垃圾、整理飞线、规范停车秩序等集中整治,形成“我的网格我参与,人人争当主人翁”的文明城市创建新常态。

一个个战斗力十足的小小网格员,凝聚起创建文明城市的大合力,新悦社区主动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优势,激活网格动能,为建设文明、有序、整洁的城市环境添砖加瓦。通讯员 唐跃 记者 陈云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