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小候鸟”学做月饼赠快递小哥
2022-09-01 15:38: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祝庆珠 记者 仲冬兰) 暑假结束,城市“小候鸟”即将回归校园生活。中秋临近,“小候鸟”们亲手做月饼,为新业态从业人员献爱心。8月30日上午,在景区梅岭街道漕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本报安利“小候鸟”夏令营联合景区妇联请来趣园茶社面点班组的师傅,手把手为孩子示范做月饼。

“20克面皮、50克馅料,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儿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师傅边做边讲。这个面点班组曾获省巾帼文明岗,教孩子也特别细心,揉面、包馅、压模……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只只精致小巧的月饼便制作完成,阵阵香气从烤炉里飘散出来。

社区工作人员与安利志愿者组织“小候鸟”给快递小哥等新业态从业人员赠送月饼。“小候鸟”王曦的爸妈,都是送外卖的,看到孩子们懂得感恩,学会分享,捧着月饼连声说,“社区暑假帮我们带娃,现在还给我们外地人送福利,很感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