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健康小屋”守住家门口幸福
2022-11-29 09:18:00  来源:扬州日报  

“今天上午,‘健康小屋’提供家电和电动车维修服务,有需要的居民朋友可直接前去……”昨天上午,在看到网格群的温馨提示后,家住广陵区曲江街道五里庙社区的居民王敏兴冲冲地出了门,推着出故障的电动车去一路之隔的“健康小屋”。不出10分钟,电动车就修好了。当她询问价格时,维修工汤凤岭摆摆手说:“咱们‘健康小屋’的服务不收费,有需要直接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近日,五里庙社区党总支腾出一间30多平方米的办公用房,试点打造“健康小屋”,围绕群众的生理心理健康、婚姻健康、生活健康等需求,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吸纳能人巧匠,以“众筹服务”的形式,驻点或上门为大家提供各类服务,守住家门口的幸福。

“小王,家里电视机又没声音了,还得麻烦你跑一趟。”昨天上午10点,五金店店主王新国在“健康小屋”刚为居民修好一台微波炉,就接到了“回头客”高龄老人王英的求助电话。他急忙拎起工具箱,直奔老人家。

“电视机没声音,是线路烧了,放心,能修好。”在老人家中,王新国一边说一边修,不到半小时,电视机恢复正常,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生活有难题,一个电话就解决。”面对王新国的热情服务,老人连声称赞。据了解,王新国提供家电维修服务,维修总是免费,只有更换重要零部件才会适当收费。

走进“健康小屋”,只见墙上张贴着服务项目——“周一:电动车、家电维修”“周二:红娘服务”“周三:健康义诊”“周四:修脚、理发”……天天不重样。

“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社区工作中。我们忙碌一点,群众笑容就多一点。”五里庙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健康小屋”将服务时间固定、服务地点固定、服务人员固定,确立“大健康”服务理念,可驻点、可上门,群众不用东奔西走就能获得帮助,全面提升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推广建设“健康小屋”,吸纳更多志愿者,让每个小区都充满“稳稳的幸福”。通讯员 刘芳 记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