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非遗研学 感受传统文化
2022-12-08 10:41: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运投轩 记者 肖为) 从扬州剪纸到扬州刺绣,从面塑技艺到惟妙惟肖的通草花,从古琴技艺到雕版印刷……7月6日,爱自然生命力体系“青少年品格研学营”的100多名学生及家长和扬州放牛研学营的10余名学生一同来到扬州486非遗集聚区进行研学体验。大家参观了非遗活态展示区和扬州工艺美术馆,沉浸式的研学特色,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

“先用毛巾盖住通草片,再根据小纸片剪出花瓣形状,然后再塑形,最后粘花瓣……”老师认真地讲解着。在非遗活态展示区,学员们观看了通草花的制作过程,“以假乱真”的通草花成品让大家叹为观止。学员们还聆听了雀笼技艺、扬州剪纸等非遗项目的介绍,感受中华民族工匠精神。

在工艺美术馆展厅,讲解员为大家讲述每一项工艺的历史,学员们畅游在扬州文化长河中,感受非遗的魅力。“参观扬州工艺美术馆,我们不仅学习了很多知识,更开阔了眼界。”同学们纷纷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爱自然生命力在微信短视频平台全程直播,实时观看的人数突破上万人次,弹幕和现场互动频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