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礼遇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精神
截至目前,扬州67人(组)当选“中国好人”,32人获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
2023-01-20 10:17: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蔚洁 刘皓 记者 胡俭 宫鋆煜) 18日上午,市文明办分组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周维忠、江苏省道德模范郑翔、郑瑞强、周忠燕、凌万兵、叶丽君及江苏“时代楷模”田明,送上省慰问金、春联福袋及礼品,并向韩贤臣、颜学珍、严瑞朗、胡奎等江苏省文明家庭送去奖牌证书。

截至目前,扬州共有207人(组)入选“江苏好人”,67人(组)当选“中国好人”,32人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其中6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礼遇道德模范,就是要彰显好人好报、德者受尊的鲜明导向,更好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让全社会充满道德温度。

当天上午,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首先来到仪征市沿江村,看望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周维忠。作为沿江村“驻村第一书记”,周维忠自豪地向大家介绍支部共建富民项目及品牌公益活动。

在广陵区东关街道,市文明办集中慰问了郑翔、凌万兵、叶丽君三位道德模范,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和自强不息的高尚品质,成为文明扬州的生动写照。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郑翔表示,要把这份温暖带到工作中,不断履行“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的庄严承诺。

“新的一年,共同唱响劳动者之歌,争当最美产业工人”,江苏“时代楷模”、全国劳模田明表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

“常言说,远亲不如近邻,我照顾的邻居,都去世两年了,你们还记得这事!”在仪征市青山镇河口社区,颜学珍接过“江苏省文明家庭”奖杯与证书,周围邻居全聚拢来,连声感叹:“邻居好赛金宝”“好人有好报”。

颜学珍的邻居许承林身患小儿麻痹,颜学珍家庭坚持照顾他的生活起居,颜学珍每天帮忙洗衣、买菜、做饭,她的丈夫每天早晚负责抱许承林上下床,儿子一有空也会推着轮椅带许承林去小区里散步。这一照顾就是20年,直到邻居前年去世。

好家风人人夸,文明家庭大家赞。2022年,扬州韩贤臣、颜学珍、严瑞朗、胡奎荣四个家庭获得江苏省文明家庭殊荣。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