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农家书屋成“红色加油站”
2023-02-16 15:45:00  来源:扬州日报  

近日,扬州在邗江区西湖街道润扬社区农家书屋内,暖气融融、书香四溢,党员居民围坐在一起,汲取文化知识,享受静谧时光。润扬社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农家书屋融合建设,不断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精准对接党员居民阅读需求,以红色文化为引领,配备政治、法律、科技、文学、统战、医疗保健等相关书籍,让农家书屋不仅成为党员居民的学习“打卡地”,更变身为党员冬训学习的“红色加油站”。

书屋“不打烊”

节假日期间,社区农家书屋“不打烊”,不少居民带着孩子来社区农家书屋学习、充电。“书的种类很多,我能在这里学习到不少课外的知识,并且能结交到很多好伙伴。”陈程同学说。社区工作人员多措并举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引导居民养成爱读书、多读书的阅读习惯,让居民有一个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

阅读“零距离”

社区还在文化广场打造了“清风读书角”学习阵地,方便居民休憩阅读,让全民阅读“零距离”。“散步走累了,就可以坐下来找一本书看看,方便多了。”居民康阿姨说,社区“清风读书角”阵地不仅激发了阅读的自主性,还享受了文明和谐的阅读生活。

活动“多样化”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农家书屋的利用率,社区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冬训期间,开展了“新年第一课”、“读书交流会,品经典好书”、“欢度元宵节,浓浓敬老情”等系列活动,使得书屋既是休闲看书的好去处,又能提升党员居民的文明素养。

该社区将不断加强阅读阵地建设,提高农家书屋服务质量,进一步激发党员冬训的生机和活力。

通讯员 田雨 记者 丁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