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身边人讲身边事 江都老年大学成立家风宣讲团
2023-03-24 10:03: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赵雪梅 记者 赵磊) “形成爱读书的家风,能使孩子在家庭浓厚的阅读氛围中耳濡目染,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3月22日,在江都区老年大学,58岁的“主播”奶奶李新梅用5分钟分享了一个故事,浓浓真情、句句走心,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记者了解到,李奶奶参加的是“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活动暨“主播奶奶讲故事”家风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书可以拓展人生的宽度,好家风对人的影响十分重大。”“主播奶奶”们通过《孟母三迁》《吃墨水》等故事,向观众们讲述环境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以及阅读对人成长的意义。

江都区老年大学现有基本学员1000人,目前开设有19个专业,37个教学班。学校负责人在和广大老年学员们聊天中发现,不少老年学员身上有着勤俭持家、“爱”心传承、爱岗敬业、孝敬长辈等优秀品质,他们一代做给一代看,良好家风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通过前期筛选,目前江都老年大学已成立5人组成的“主播奶奶讲故事”家风宣讲团,她们将以自己家庭、身边的事例进行现身说法,讲述良好家风家教的重要作用。老年大学学员李健表示,听了“主播奶奶”讲故事,特别受感动,回去要把听到的内容分享给更多的社区居民,号召居民们树立良好家风,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幸福的环境。

“老年人阅历丰富,感受最深,可以让他们现身说法。”江都区老干部局把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推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成立红色故事宣讲团,通过宣讲员们现身说法,引领广大市民重视家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好家风成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

据悉,“主播奶奶讲故事”家风宣讲团将以全区遍布城乡的33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依托,通过“巾帼建功”“党风廉政教育”“家风建设”等系列主题活动,宣讲家风故事,传播家教理念。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