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出租司机乐当义务导游
2023-04-18 09:21:00  来源:扬州日报  

“扬州的出租车司机真好!”连日来,多位外地游客不约而同为扬州苏KWC985出租车司机江以堂热情周到的服务点赞。临下车前,他们还特地与江以堂互加了微信。3月以来,有20多位外地游客主动添加他为微信好友。

化身“兼职导游”

出租车司机如同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是游客了解一座城市的重要窗口。最近,江以堂化身“兼职导游”,讲述扬州故事、推介“好地方”好风光,受到天南海北游客的点赞。

“扬州是个好地方,是‘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来扬州,无论如何都要逛一逛瘦、大、个,就是瘦西湖、大明寺、个园……”昨天,广州游客单先生刚游览完瘦西湖,对下一站去哪里玩还不是很明确,江以堂一番介绍,单先生很是满意,当即做下决定,下一站去个园游玩。在去个园的路上,江以堂为了让单先生体会“烟花三月的扬州”的美妙,还特地用车载设备播放《烟花三月》这首歌。

游客加他微信,称赞其是一位非常热情的好司机

江以堂说,每到周末,大量游客涌入扬州,自己就忙个不停,吃饭都没有正点,“外地游客纷至沓来,我就一次次为他们做城市‘推介官’。”

江以堂的第一位微信游客好友来自广东省。前段时间的一个早上9点, 江以堂开车经过虹桥坊时,被一位游客招手拦下。上车后,得知这位游客来自广东,想到几个旅游景点去看看,热情的江以堂向游客推荐了大运河博物馆,一路上,还介绍了扬州的发展情况,以及代表性景点、美食。

临下车前,游客掏出手机,要求添加微信好友。过了一天,这位游客游玩回去后,专程给江以堂发来信息:“来扬州遇到一位非常热情的好司机,一路介绍扬州的风土人情,服务周到、礼貌待客,有非常高的职业操守。”

还有一位来自陕西的游客发来致谢微信:“对于扬州,既是陌生的,又是温暖的。从陌生到温暖,是扬州的出租车司机牵的线、搭的桥、缩短的距离。”

让每一位来扬州的游客享受到旅游城市的良好服务

由于江以堂旅游知识丰富、景点安排合理、服务热情,不少坐过他车的外地游客都向他索取电话号码,互加微信好友。

“出租车司机代表城市窗口,保持热情好客的形象,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采访中,江以堂这样告诉记者。

江以堂是扬州第一批出租车司机,二十多年如一日,坚持文明行车、安全行驶。他是扬州市劳动模范、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还获得过扬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记者 赵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