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运河文化“流”进校园
2023-05-25 10:39: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陈默 记者 居小春 吴涛) 大运河流淌数千年,它不仅是物质的遗存,更是文化和精神的象征。为了进一步挖掘大运河历史积淀中蕴含的教育资源、育人智慧,推动运河文化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发展,5月24日下午,扬州全域旅游有限公司与扬州市育才小学联合开展“运河文化进校园”活动,将运河知识带进课堂,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对家乡的热爱,促进运河文化在校园里生根开花。

什么是大运河?运河的发展演变是怎样的?作为“世界运河之都”的扬州,与运河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关系?运河给扬州带来了什么?课堂上,全域公司的金牌讲解员张洁,分别从运河与扬州、运河遗产点、运河诗词、扬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几个方面为150多名学生开展运河文化知识宣讲,对运河文化进行了全方位的生动解读。活动中,孩子们与宣讲员一起朗诵一首首关于扬州的诗词;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

“运河文化进校园”活动既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体验,又加深了他们对历史文化的了解,认识到大运河的重要价值。据了解,扬州全域旅游有限公司还将进一步与学校加强交流,通过开展运河研学游、举办“运河文化小传人”评选等活动,充分利用运河的历史文化资源,用运河文化滋养少年,不断增强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让运河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继续绽放魅力与精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