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艺术+科学 让青少年在玩中学
2023-10-30 09:4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夏艳 记者 邱凌) 《柠檬特工》《观思假验》《面面“聚”到》《斗转“心”离》《泡泡密语》《重心探秘》……11月3日,一场集结江苏省内5家科技馆优秀科学实验、表演项目的巡演活动将在扬州登场。

据悉,自11月1日起,江苏省优秀科学项目巡演将走进多座城市,联袂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酷炫、奇妙、有趣的科学实验表演盛宴,本次登陆扬州的活动是此次巡演的收官之作。

“在平衡鸟纸模型翅膀两侧加装磁铁,通过实验,我们将带着孩子们初步了解什么是重心,以及重心和保持平衡的关系。”扬州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扬州参与巡演的项目是他们在江苏省第四届科技馆辅导员大赛科学实验获奖项目。此外,巡演当天,江苏省科学技术馆、泰州市科技馆、南京科技馆和太仓科技馆还将为观众带来众多精彩科学实验,通过将艺术表演与科学实验相融合的形式,让青少年在玩中学。

“这一活动将进一步加强全省科普场馆科普教育资源交流共享,推动科学教育活动形式和内容不断创新,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少年。”该负责人表示,11月3日上午9点扬州巡演主场安排在东花园小学,不能到场的市民朋友们可以关注扬州科技馆官方抖音号线上同步观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