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全市确认见义勇为人员175人
2023-11-23 09:20: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葛学涛 赵雅琼) 为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市公安局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开展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于22日下午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盛卫中参加活动并讲话。

与犯罪分子英勇斗争不幸牺牲的樊忠毅,下班途中跪地急救昏迷群众的护士踪静婷和张娟……近年来,全市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的英雄群体和先进个人。2003年以来,全市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23900多人,颁发奖金、慰问金3800多万元。

盛卫中指出,近年来,全市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见义勇为的社会知晓度、群众参与度不断提升。广大见义勇为人员以平凡之躯行英雄之事,为平安扬州、法治扬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以来,全市共确认见义勇为人员175人、奖励人民群众1385人、慰问见义勇为人员234人、发放奖金慰问金503万元。他强调,开展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见义勇为、见义智为、见义众为的浓厚氛围,为扬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忠盛介绍,宣传月活动从11月22日开始至12月21日结束,将遴选见义勇为典型事迹,采用多种形式在全社会大张旗鼓地开展宣传活动,努力在全社会掀起“讴歌英雄、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群众性热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