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社区小邮筒 激活新思路
2023-12-20 14:0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最近,在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文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出现了个稀罕物件——一只小邮筒。文昌社区党总支书记蒋波介绍,这不是一个普通的邮筒,而是听民声解民忧的民意信箱。从初设立到现在近三个月,已累计收到社会治理、便民服务、文化惠民等各类意见建议近50条。

“花瓶苑小区基础配套设施破旧,窨井盖破损严重……”一封匿名来信引起注意。社区第一时间以此为议题,组织党员代表、小区业主代表、职能部门人员等开展协商共议,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并到实地调查走访。约一个月后,小邮筒里又来了一封表扬信:“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写了一封信,没想到社区这么快就响应了,新换的井盖全部由水泥浇筑,看起来十分坚固,为社区的高效率点赞!”文昌社区为花瓶苑小区更换了90个窨井盖,清除了潜在“隐患”。

小邮筒收到的感谢信不止这一封。居民陈玲玲为社区的高效服务点赞,她曾经向小邮筒投了一条希望增加助餐点的建议,社区收到后立即研究,确定地点后就开始打造, 12月12日已经对外开放,时隔仅一个多月。

通过社区小邮筒的意见建议征集,社区居民的很多难题得到了妥善解决。比如,有居民提出,社区内农贸市场摊位很少,不能满足老百姓需求,社区就通过招标引进了一个商超;有居民提出,老人没有集中活动的场地,社区就打造了新风驿站,供老人们活动……

“通过社区‘小邮筒’,我们文昌社区在基础建设、社区发展和服务群众方面有了更多思路。”蒋波说,他们将从小邮筒内收集的信息进行汇总,分为马上办、待调查、可协商等,以一件件可观可感的民生小事,推动多元主体参与,激发社区治理活力。

通讯员 蒋蕙 记者 詹叶青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