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好样的!他俩跪地为倒地男子心肺复苏
2024-03-14 09:59:00  来源:扬州日报  

3月9日晚6点40分左右,众多市民在仪征仪化生活区白沙公园散步。突然,在宇宙宫前水池东草坪附近有一男子躺倒在地。正在这里散步的原仪化职工医院工会主席陈友喜和仪化公司分检中心职工周华东不约而同冲上前去,拨开围观人群查看情况。

倒地男子口唇青紫,已经没有呼吸。陈友喜和周华东简单交流了几句,便对这名男子进行抢救。陈友喜对男子的口腔进行简单清理后,对他进行口对口的“人工呼吸”,周华东用在单位学到的急救知识对他施行“心肺复苏”。两人相互配合,陈友喜半跪着进行人工呼吸,周华东半跪着进行心肺复苏按压,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营救”。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场面令人着急。经过两人10多分钟的努力,倒地男子恢复了轻微的自主呼吸,周围人长舒了一口气。经过现场热心人报警,不一会,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看到男子被救护车接走,两人才放心离开。

陈友喜和周华东救人的场景被围观群众拍照放到了网上,一时间刷爆微信朋友圈,市民和职工群众纷纷赞叹。

据介绍,倒地男子是因为大面积心梗导致无意识晕倒,目前在苏北医院接受治疗,虽然该男子主动呼吸尚未完全恢复,但医生从专业的角度认为:大面积心梗,在现场要第一时间做心肺复苏才能保留一线生机,对陈友喜和周华东的急救行为表示了肯定。

陈友喜和周华东对自己的救人之举表现淡然,他们表示,希望自己的行动能传递一股社会正能量,在能力范围内,用正确的方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通讯员 周伟明 记者 赵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