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仪征成立女村(社区)书记联盟
2024-03-21 09:43:00  来源:扬州日报  

日前,仪征成立女村(社区)书记联盟,36名女村(社区)书记有了共商共享共联共建的新平台。

目前,仪征市村党组织正职女书记比例为7.4%、社区党组织正职女书记比例为54%。仪征市女村(社区)书记联盟的成立,是仪征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进一步加强基层女性人才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进一步凝聚了基层女干部的发展智慧、发展共识,为全市女村(社区)书记素质提升、合作共赢、成长进步搭建了共建共享平台。

据介绍,联盟成立后,将定期举办赋能成长课堂,通过外请专家授课+书记内训分享的形式,加强思想引领、开展培训交流、实现理论共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还将发挥联盟对标结对作用,立足各村(社区)“共性需求”“特色资源”清单,组织到基层党建示范点、产新思想业发展先进村、乡村治理示范村现场学经验、学做法,通过“村村联合”扩展“朋友圈”,形成信息互通、流量共享、优势互补,统筹利用联盟成员资源相互接力发力,实现乡村振兴“抱团发展”。通讯员 卢华慧 王义峰 记者 赵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