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仪征市青山镇胥浦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浩瀚星空,筑梦苍穹
2024-04-17 14:58:00  来源:文明仪征  

2024年4月24日是第九个“中国航天日”,今年“中国航天日”的活动主题为“极目楚天,共襄星汉”。为发扬航天精神,科普航天知识,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创新精神,青山镇胥浦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胥浦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极目楚天共襄星汉”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胥浦中心小学老师、助学支教志愿者孙飞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中国航天知识科普课。从1992年中央批准实施我国载人航天工程、1999年神舟一号无人飞船发射成功、2003年我国首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成功发射……再到2022年神州十五号的“太空会师”,孙老师通过文并茂的方式,帮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国航天日”的由来,正确认识中国在航天事业上取得的非凡成就。

活动中,孙老师和社区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共同制作手工神州火箭,通过简易的材料,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拼接出自己的航空梦,切身体会科技的力量。

志愿者和孩子们还一起前往社区二楼科技馆,在充满太空元素的科普馆内,通过参观航天器模型、体验担任“小小火箭设计师”、登上“欢乐星星秤”,带领同学们“遨游太空”,直观感受太空的魅力,激发孩子们探索宇宙的热情。

此次主题科学普及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学生学习科学、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下一步,青山镇胥浦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力量,组织开展更多形式新、内容实的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青少年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