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宝应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宝应开启“硬核美颜”模式!
2020-03-27 17:17:00  来源:文明宝应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农村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环节。根据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生态环境部等九个部门共同倡议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近日来,宝应县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文明城市

组织专项整治,打造美丽环境。

以“五清四整一倡导”为抓手,以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全面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等,实现农村存量垃圾全部清零、新增垃圾“日产日清”,切实有效提升农村环境整治效果。目前为止,清理垃圾1.52万吨,清理乱堆乱放1.72万处,清理宅周沟系3223条,清理乱贴乱挂6836处。以疫情防控为重点,全面实施乡村卫生大消毒,每天对垃圾池(桶)、散养禽舍、农村公厕及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从源头上预防疾病传播,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坚实“防火墙”。

 

发动群众参与,营造良好氛围。

以党员干部为先锋,以志愿者队伍建设为主力,全县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3.2万人次,开展志愿服务6000人次,对农村道路沿线、房前屋后沟渠、公共场所及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利用农民防疫居家时机,通过显示屏、手机短信、微信、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户评比活动,提高群众自觉参与家庭环境卫生清理和村容村貌整治工作的主动性。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和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24万份,悬挂宣传横幅9388条,引导19万户农民广泛参与,清扫家前屋后,改善人居环境,共创美好家园。

强化日常管理,保障整治效果。

认真落实好村庄保洁制度,加大清运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漏扫、不断档。坚持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适时增设垃圾桶、增加收运频率,集中清理河塘沟渠水花生和漂浮物。强化日常卫生保洁监管巡查,对存在问题的点限期整改,共下发整改通知单1637份。同时以镇村联动机制建立为抓手,进一步转变思想,做到全县上下共同参与、共同整治,切实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