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举办2020新年“走大运”健行主题活动喜迎元旦
2020-01-02 10:29: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2020年1月1日上午9:08,2020镇江暨中国江苏网新年“走大运”健行主题活动正式举行,千余市民通过在大运河畔健走的方式,喜迎新年到来。

  新年“走大运”健行主题活动由中国江苏网于2018年首创,今年为第三届。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旅厅、省水利厅、省体育局主办,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等单位承办。

  今年镇江地区活动由镇江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江网、“学习强国”江苏平台、镇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文广旅局、市水利局、市体育局等单位主办。

  流淌千年的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而“走运”是我们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期许。活动信息一经媒体发布,就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受到了市民的追捧,参与者达到千余人。今年镇江的“走大运”活动与省内大运河沿线淮安、扬州、常州、苏州等七个城市联动,于上午9:08同时出发。上千名市民从苏宁广场出发沿着市区古运河步道,途经珍珠广场、珍珠路、双井路,到如意江南余福里广场,全程约5公里。

  主办方为参与者设计了各种创意环节,有签名墙、祈福贴纸、奖品派发、沿途打卡点等,同时出发点还设置了各类宣传展板,宣传和展示镇江市保护大运河的成果,为千年运河书写新时代的精彩,成为镇江新年新风尚。

  市民张女士说:“看到这个活动宣传,特别喜欢他们设计的奖牌,就报名了,新年的第一天,希望自己可以用饱满的精神来迎接新的开始。”张女士表示,她希望借助活动美好的寓意来为自己祈福,也希望能给所爱之人带来好运。“行程安排井然有序,手持指示牌的工作人员满脸的笑容,让人觉得心情舒畅,熟悉的不熟悉的人们走着走着,彼此眼神触碰的时候都能会心一笑。心情也好,寓意也好,2020一切都很好!”张女士说。(金山网记者 周婕)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