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糜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新区
2020-07-27 10:11:00  来源:镇江日报  

报告会现场。范昀 摄

本报讯(范昀 周衡 钱钢)7月22日,新区举办圌山讲堂之江苏“时代楷模”糜林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参加活动并会见先进事迹宣讲团全体成员。

报告会上,报告团的4位成员糜林同志生前的服务对象、句容丰之源果园负责人窦永敏,糜林同志生前的同事助手、市农科院果树研究室副主任万春雁,糜林同志的女儿糜蓉,糜林同志先进事迹的报道者、句容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芸分别从不同角度深情回顾了糜林同志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生动故事,满怀思念的讲述也让现场的社会各界人士深切感受到糜林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知识分子、一名农业专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三农”的无比热爱和对事业无悔追求的高尚情操。

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有形的价值观。“糜林同志扎根农村、一生为农的忘我情怀,非常值得每一位年轻党员学习,学习他的精神关键要知行合一、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尤其在服务基层的过程中,更要发扬好他吃苦耐劳的精神,脚踏实地服务好居民群众。”新区丁卯街道戴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张健表示,将以糜林同志为榜样,汲取奋力前行的精神力量,尽心尽职为丁卯民生持续改善作出不懈努力。

银山小学四年级学生郭济瑞说,糜林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是通过妈妈的手机在百度上搜到糜林伯伯事迹的,当时就被深深感动到了。作为一名学生,我会把他对工作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认真态度放到自己的学习上,长大以后做一个像他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糜林同志是市农业科技人员的杰出代表,生前系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室主任、第六党支部书记。自参加工作以来,他33年如一日扎根“三农”一线,把科技兴农、助民增收作为毕生奋斗目标,积极开展农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服务,帮助茅山老区农民掌握应时鲜果先进栽培技术,实现脱贫致富。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科技成果陆续推广到中西部地区4个省、17个县,累计培训农民16万多人次,辐射带动200多万农民脱贫致富。今年2月18日,糜林同志因积劳成疾,医治无效逝世。

糜林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7月中下旬陆续走进各辖市区,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糜林同志的先进事迹,更好学习弘扬“糜林精神”。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