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浪漫“七夕” 道德模范向新人传递好家风
2020-08-26 14:53: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昨天是“七夕”。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句容市民政局邀请第四届江苏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许兆娣作为特邀颁证师,为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颁发结婚证,将好家训好家风传递给更多新人家庭。

25日一大早,在句容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人陈琦、聂志颖从特邀颁证师许兆娣手中接过结婚证书。许兆娣在见证这对新人的幸福时刻,同时告知他们夫妻的权利和义务,并送上祝福。

两位新人告诉记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民政局特意邀请道德模范为我们颁证,我想是让我们共同学习先进事迹和传承高尚品德。我们在今后的婚姻生活中,一定会上孝父母,下教子女,相亲相爱!”

记者了解到,为改变以往“重婚礼轻登记”的现象,引导新人树立健康文明的婚俗观念,今年句容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增加了“特邀颁证制”这一环节。

记者还从句容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了解到,今后逢重大节日或者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句容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会不定期地启动“特邀颁证制”,邀请道德模范、乡贤好人、各级劳模等各行各业的榜样,为新人们颁证。

(邹璇 杨志国 朱美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