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2020金山文化艺术节”月底启动
2020-08-27 10:14:00  来源:金山网  

昨天上午,“2020金山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从8月底至10月,艺术节将通过精品剧目展演、群众文化活动、艺术展览与讲堂、金山合唱节、街头文艺表演、文化惠民品牌计划等六大板块,为市民和游客呈上艺术大餐。

金山文化艺术节是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旅局、文联、报业集团、文广集团、城建集团、文旅集团和各市(区)委宣传部共同承办的大型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

2019年金山文化艺术节推出了超百场活动,不仅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参与艺术节、共享艺术节的氛围和热潮,也被多家中央、省级媒体关注报道,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

今年金山文化艺术节以“让文艺点燃镇江”为主题,围绕“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核心理念,坚持创新、开放、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办节原则,集中展示镇江文艺创作成果,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立足云端资源、网络直播、街头展演三个维度,依托“乡村文艺播种计划”等一批品牌活动,以文艺的力量助力镇江“跑起来”。

今年的艺术节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行的,在做好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艺术节的重心放在全城联动、全民参与上,通过“文艺播种计划”等一系列的群众文化活动,引导老百姓走上舞台、展现自我、积极参与到艺术节氛围中。

本届金山艺术节首次设立云端资源共享板块,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点播中外精品剧目、舞台演出的优质资源。此外,在宣传推广上,除了常规的报、网、声、屏多端发布,还首次上线了“抖音”“一直播”等端口,将由电信支持5G网络实现大型活动的全程直播。

此外,今年的开幕式首次以“全民派对”+“文艺集市”的形式,点亮城市夜经济,实现“可观赏、可参与、可互动”的办节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艺术节还将发起公益行动——捐建“金山文艺音乐教室”,帮助“来自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携手市民和各界爱心志愿人士,用音乐帮助他们走出孤独。(马彦如)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