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牵狗绳、带捡便器……市民文明养狗意识正提高
2020-09-07 11:02: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记者 王露)生活的水平不断提高使养宠物狗的市民越来越多,文明规范养犬直接影响城市的美观与和谐。6日傍晚,记者在我市多个小区附近进行了走访,发现市民的文明养犬意识正在提升,大多数市民遛狗已经能自觉牵绳,有的还随身携带捡便器、狗的嘴套。

傍晚6点30分,滨江路上已有一些市民带着狗出来散步、玩耍。20分钟内,记者一共看见了4名带狗外出的市民,每个人都牵着狗绳。市民陈女士养的是一条6岁的金毛,陈女士说自己非常支持文明养犬。她认为,文明养犬既有助于养狗群体树立良好的形象,也有利于城市的文明和谐,应该大力提倡。

她给记者看自己随身携带的塑料袋和捡便器,表示自己每次出门遛狗都是这样的装备,“这边晚上散步的人很多,遛狗的人也很多,但是现在大家都越来越文明了,基本都能做到牵狗绳。真的爱狗就应该像带孩子一样带它们,不让它们给别人添一丝麻烦。”

随后记者来到万科魅力之城小区附近,带狗散步的人很多。记者看到大多数狗主人都牵了狗绳,15分钟内只有一只小型犬未牵绳。养了一只萨摩的王先生与记者聊了聊自己对文明养犬的看法。他表示,遛狗必然要去公共区域,很多人遛狗都是为了解决狗的大小便,狗主人最好固定带狗出门的作息。再者,有的人天生不喜欢狗、怕狗,这是别人的自由,所以狗主人有义务牵好绳子,不给别人带来困扰。他说,“现在大多数人都做到牵绳了,不过文明养狗不是嘴上说说的,还需要继续宣传。”

居住在远洋香奈河畔小区的庞先生是晚餐后带着狗出来散步的。他说,每天饭后带狗在小区附近散步是他的习惯。他养的是一只很乖巧的土狗,唯一有些不方便的是晚上因为风吹草动而叫唤,会影响邻居休息。后来他在网上购买了嘴套,在狗夜间吵闹时会给它戴上。他说:“依法文明养犬能美化城市环境、有利于社区邻里的和谐。大家都做负责任的狗主人。”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