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第六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2020-10-13 15:45: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公布了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拟表彰名单,我市第六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14年修订)》的规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共同启动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工作,成立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评定小组。经各地对符合表彰条件的单位、个人统计申报,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评定小组对各地报送的名单进行复审,评出一批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献血促进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等奖项。

近年来,在全市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稳步健康发展。去年,市区无偿献全血29139人次,同比上升4.6%,向临床安全供应血液9.6吨,同比上升4.8%,采集机机采血小板4046人份,同比上升9.3%。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江苏省采供血机构第八周期执业验收工作中,市中心血站凭借严格的依法执业,扎实的采供血业务,获得评委一致认可,连续第二次获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为全市临床用血质量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杨泠钱锋)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