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东桃社区开展科普养生知识讲座
2020-10-22 10:00: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的保健养生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镇江市东桃社区组织开展老年人科普养生知识讲座,特邀请京口区科协科普讲师团仇锦波教授,为大家讲解秋季养生保健知识并展开互动交流。

秋季气候逐渐转凉,阳气由升浮渐趋沉降,是中老年人易发病的一个时节。讲座中,仇教授从防止秋燥伤害、不宜秋冻防寒保暖、起居有常饮食有节、药补不如食补等几个方面,为居民详细讲解了秋季养生的注意事项,着重阐释了以生津润燥、以益肺养阴的秋季养生原则,并介绍了起居调养、饮食调养、心态养生、运动护养等养身方法。讲座结束,仇教授还热心地回答了居民的提问,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分享了秋季养生食谱和特色养生经。

通过这次健康教育讲座,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对秋季养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受益很多,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关注健康调养,积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通讯员李祎炜 记者 盛林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