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春季征兵大幕开启!镇江润州区组织在校大学生参加征兵体检
2021-01-06 09:56: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按照镇江市征兵办统一部署,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及驻区高校教学计划、放假安排,今天(1月5日),镇江市润州区人武部在七里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征兵体检站,组织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应征大学生体检,这也标志着镇江市润州区2021年春季征兵全面拉开大幕。

体检现场,来自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的应征大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分组有序展开体检。体检过程中,通过查验健康码、填写个人信息,分组检测、保持间距、全程佩戴口罩等多项举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

此次,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共有35名大学生登记参加征兵体检。就读于能源经济专业的大一新生赵福豪,出生于2002年,是这批大学生中年龄最小的3人之一。据赵福豪介绍,他的曾祖父曾参加抗日战争,外公上世纪70年代在兰州军区坦克部队当通讯兵,从小就浸染军旅情结,身为党员的妈妈也希望他能够当兵锻炼身体和意志。2001年出生的电气学院大一新生沈日辉,今年19岁,来自广东江门,比他大两岁的哥哥因为体检不合格与军营擦身而过,如今沈日辉想要延续起哥哥的“军旅梦”。

据了解,2021年是兵役工作“两征两退”(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伍)改革实施的第一年。润州区人武部结合实际,与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提前进行征兵宣传,并安排了此次专场体检,务必在假期离校前完成体检和政治考核。润州区其他应征青年,则将结合春节返乡等实际情况安排统一的体检和政治考核。(通讯员润武 金山网记者张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