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命名第四批104个“善行义举榜”
2021-01-21 10:44:00  来源:金山网  

1月20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进一步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镇江命名104个“镇江市标准型善行义举榜”。

自2017年以来,镇江每年命名一批这样的“镇江市标准型善行义举榜”,一块块印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的榜单,竖立在街头巷尾、社区农村、企业单位,规范发布群众身边孝老爱亲、勤劳致富、和谐互助、见义勇为、爱岗敬业、重诺守诚等六个方面的平民英雄和草根好人事迹。在街道、社区、镇村,重点突出孝、勤、和、义等内容;在市级机关部门、文明系列先进单位、窗口单位等,重点突出爱岗敬业、秉公执法、诚信服务等内容;在学校,重点培育和宣传发布讲文明、守礼仪,遵守公德、职业道德,以礼待人、敬重他人,遵时守信等立德行善的典型;在广大企业,重点培育和宣传履职尽责、负责任地做产品、热心公益事业等立德行善的典型。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已命名了374个“镇江市标准型善行义举榜”。

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镇江出台了《镇江市善行义举榜标准化建设考评标准》,实行百分制考核,加强善行义举榜日常管理。“真正产生身边人感染身边人、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的效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记者 景泊 通讯员 牛小刚 张金强)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