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润州:在和平文化体育公园过个“健康年”
留镇过年的群众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2021-02-25 09:16:00  来源:镇江日报  

居民们在健身器材锻炼、孩童们在玩滑梯、老人们在健身路径上散步、笼式足球场里“赛事”紧张……这是润州区和平文化体育公园春节假期日常情景。

为积极倡导留“镇”过年,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让留在镇江市过年的群众能够有一个平安健康有意义的安心年,感受到异地过节不一样的“年味”,润州区和平路街道在过年前积极谋划,加强与润州区足球协会的合作,依托和平文化体育公园丰富的体育健身阵地,举办“家门口”的足球比赛,吸引了一大批爱好足球、喜欢健身、热爱运动的留“润”过年的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周边居民共200余人加入足球比赛,参加足球赛队伍从2支壮大到了12支,比赛的场次也从大年初一延长到了大年初四,从早到晚赛事不断,更是吸引了许多周边乃至镇江的居民“慕名”来观摩比赛。

“今年响应政府的号召,留在镇江过年,正好看到润州区有这样一个足球比赛,果断参加,不仅丰富了假期生活,身心也得到了锻炼,这个年过得特别有意义!”家在大连留在镇江过年的胡先生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和平文化体育公园坐落在市区北部滨江,京江路以北、慈寿路以南,占地面积约25亩,园内配套完善、绿植覆盖、环境优美,灯光篮球场、笼式足球场、标准门球场、乒乓球场、健身路径、中心文化广场、800米健身步道、儿童天地,一应俱全。该体育文化公园由和平路街道新金江社区、征润州社区、金泉社区联合出资打造,周边有滨江花城、金泉花园、金山水城等多个安置小区,辐射居民三万余人,是居民群众娱乐健身的好去处,是真正的“家门口”的体育文化公园。

“我家孩子看到你们的足球比赛,特别想学足球,能不能教教我家孩子?”住在滨江花城小区的刘女士今年没有回老家过年,春节期间最多的去处是带着孩子来文化体育公园,原本在儿童区游玩的孩子被足球比赛吸引,也想学足球。为满足居民需求,该街道文化体育公园周边的几个社区与润州区足协达成意向,每逢节假日和周末时间段,将分批次开展儿童足球公益性培训和亲子足球活动,目前周边小区已有40余个家庭参加。

据介绍,以前春节周边小区的很多居民都回老家,今年由于疫情防控,提倡就地过节,文化体育公园里的所有设备和场地都免费开放,一时间,和平文化体育公园成了春节假期健身打卡“网红”地,受到了周边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 孙晨飞 通讯员 陈璐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