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教育宣讲
2021-03-19 11:09: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学校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前夕,3月18日上午,京口交警大队民警胡小雨来到京岘家园幼儿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课堂上,胡小雨采取讲解、难点解答、互动交流、视频解析等小朋友易于接受的方式,从步行安全和乘车安全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课堂氛围浓厚,学生参与踊跃。通过授课,学生们基本掌握了过人行横道"一停二看三通过"原则和安全乘车“五不”要素,纷纷表示要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为创造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出一份力。

自1996年起,中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谈德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